close
 很長一段日子裡,綠色草皮、銀色的照明燈;土色戰績、藍色的三商虎──在我生活中佔了很重的份量。
 
 很難說得上來那時為什麼幾乎場場不錯過,回想起來,應該是期待看到康雷(Angel Conzalez)、鷹俠(Luis Iglesias)、哥雅(Leonardo Garcia)、林仲秋接連掄著棒子上場時,那種人生希望無窮的象徵吧!
 
不過,三商虎解散的時候,我倒挺淡然。人生,陪著走一段就是緣份;相聚或長或短,該留下的是回憶,無謂糾纏的是難捨。
 
 回憶俯拾即是;隨便就想到了幾件事:
 
 鷹俠擊出第50與100隻全壘打。
 
 康雷對統一獅時,出現完全打擊。
 
 康雷代打,從時報鷹郭建成手中擊出滿壘逆轉全壘打。
 
 台中球場,觀眾鼓躁養傷的林仲秋出場代打。
 
 火車涂鴻欽傷癒復出,差點K裁判。
 
 球季最後一戰,鷹俠以23隻全壘打,領先林仲秋與羅世幸的22隻全壘打。但鷹俠上場時只有壞球,林仲秋上場時都是紅中。於是林仲秋以雙響炮拿下職棒三年全壘打王寶座。鷹俠不發一語離開球場。
 
 球季最後一戰,救援投手劉義傳先發登板搶防禦率王;功敗垂成。
 
 季末中午補賽,明明球賽開打,全場也只有我1名觀眾,明天報紙卻寫仍有3位數的球迷進場。
 
 在某球員打牌時,站在後面插花。結果真的最後四家都沒什麼輸贏,倒是我輸了不少。
 
 後來林仲秋披上了別的球衣;雖說也是藍的,但總覺得怪怪的。

 
 
 鷹俠披上巴拿馬國家隊球衣,後來又來了台灣;雖說不是藍的,但總覺得很親切。

 
 
 說真的,其實很早就有「藍與黑」的傳聞,但始終不太在乎。與其希望我們熱愛的,是別人的真,不如自己多點真在現實生活裡。
 
 別誤會!本文並沒有要參加痞客邦那個徵文活動。只是突然想起:那時在台北棒球場,三商後援會裡,有位總站在大鼓邊,帶頭吶喊的可愛女生──有人有印象嗎?

 

 當然,所謂淡然,其實和看待愛情或其他人生際遇一樣,只是種情緒選擇。我想:對很多從不相識,但一起看過多年球的朋友而言,仍然喜歡棒球,但沒那麼愛。就像很多人仍然喜歡女生,但再也拾不回消逝的那份刻骨銘心痴戀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