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傳說中的King of Kuso東哥,一如往常教我網路知識與社會經驗。他興匆匆告訴我「小天使」遊戲該怎麼玩。直覺,這是帶點S意味的「國王遊戲」的M版……當然,或許是我太邪惡了;東哥不可能是這種人!

 

 說真的,常年沈溺於幕後電腦無法自拔,對微軟世界的一切(世紀帝國與神話世紀系列除外),我都十分陌生。感謝東哥總是不厭其煩,提攜指教。大恩大德,沒齒難忘,今生已矣,下輩子做牛做馬,再想辦法找別人來報答您。

 

 首先注意到的,是我的Blog裡怎麼有隻看起來挺邪惡的眼睛?感覺上比《剛果》(Congo)裡那隻還驚悚。東哥說那叫「部落格觀察」;他幫我放的,是觀察自己Blog成長的工具。

 

 然而,哀!一段日子過去了,我還是看不懂!「重視」?誰在重視?「成長」?怎麼可能都沒成長個0.001?那個「!」又是啥東東?和我心裡的「?」來配對嗎?

 

 今天我終於放棄了,因為我想去「藍眼觀注」投東哥一票,首關註冊搞了老半天,它卻像《剛果》裡那隻眼睛一樣,冷冷望著我卻不鳥我──好啦!怕你總成了吧?別放猩猩咬我就行!

 

 但也不是毫無收穫,起碼我理解了關於「人氣」的點點滴滴。

 

 Blog,當然可能是心情帳戶。寶貝不願示人,鎖起來就行。如果公開呢?我想:表現自我而不在意有沒人欣賞,那種遨翔於網路世界的酷帥孤鷹當然很多,但相信很多寫Blog的朋友,心裡也希望多些人來肯定或交流。那麼,人氣當然是愈旺愈棒。

 

 想旺?那就推唄!可是,或許是民族文化血統裡受諸葛亮幽靈影響太深吧,大家總覺得要人三請四請才出山,是種值得尊敬的基本態度;反之,積極推銷自己則受到鄙夷。其實何必管那麼多,如果真認為自己的東西有價值,更應該主動推介給大家知道;這才是進步的原動力啊!

 

 既然要推,我多多少少也學了剛好程咬金三斧頭。第一招,就是在本文裡多貼自己Blog的連結……

 

 好啦!http://blog.pixnet.net/NEWLEOLION。貼上了!有什麼變化嗎?並沒有!

 

然後,聽說多用關鍵字有幫助。於是,我又回到剛果,瞧瞧最熱門的關鍵字是什麼。噎!真是不瞧不打緊,一瞧嚇死人……

 

 昨天,最熱門的前15組關鍵字,依次是:a片段觀看 成人貼圖片區辣妹護士露胸部性感美女胸部照片王婉霏可免費觀看的A片子監獄兔性感美女照片胸部影片劉真露點天堂私服無名密碼破解偷看辣妹洗澡. 2008年月曆下載……

 

 不是我不想這樣推,實在是想盡辦法,都無法將這些關鍵字嵌在自己文章裡。像「因為打球時碰撞,我的『胸部』隱隱作痛,只好窩在家裡看『影片』……」這樣可以嗎?

 

那好吧!純真的面對大家考驗吧!但那隻眼睛又告訴我:非傳統追蹤熱門前15名依次是:愛愛成人貼圖片區火影忍者小櫻的胸部寫真、辣妹露胸部遊戲航海王娜美羅賓性感圖統一發票5 6辣妹護士露胸部影片監獄兔 21人工少女3攻略成人色ˋˋ情圖片18禁地色色小遊戲愛愛貼圖片區航海王娜美性感圖片免費色咪咪影片網免費線上歐美A片段觀眼辣妹沒穿衣服胸罩的照片……

 

 所以誰能說我那句名言「人,始終來自於性」不對呢?罷了!就像張學友唱的「算了吧!別再提~~咿咿!」總有別的法子吧!

 

 然後就知道了,有所謂的「推推王」玩法。如果能自推兼推人,真是妙不可言啊!當然有人說:太常自推,會如上述理由惹人討厭。那沒關係,我小小推一下總行吧?

 

 然而,登入一看,大半想推的文章已被不知道哪些老朋友推走了。整整一排,真是十六少女玩啾啾,半是歡喜半帶憂──平常自個兒冰冰冷冷的腐朽也就罷了;如今萬一都沒別人跟進推,豈不是丟臉丟到姥姥家?只好為自己略盡棉薄之力,一篇一篇推它一票。

 

 說來說去,是自己落伍的關係。我一直以為那個「鬥牛」是籃球同好用來號召用的Blog哩!而名人堂首頁每天都有位「唐禹哲」先生;平常只是瞄過,看那照片,一直以為是小阿扁唐從聖用本名發表Blog哩!為了表示歉意──而且也還真不錯啊──我決心當先生的粉絲了。這樣的我,對我這樣的Blog,其實已經盡力了。

 

 我也想多些人來交流、我也盼望多些美少女申請當好友……然而,知道自己的能力,與這類的Blog的人氣極限在哪兒之後,只好回歸我的座右銘──那就是中先生的訓示:「人人愛我,我愛人人!」

   

 

寫封信給未來自己,希望在多年後驀然回首,不會太驚訝自己人閒桂花落的時間怎麼這麼多?既然如此,就多瀏覽大家,尤其是邦手們的Blog吧。不但幫大家衝衝人氣(是我自己雞婆,不在乎的邦友請別介意),而且因為是看免錢的,所以如果上頭有擺廣告,就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瞧瞧吧!

 

放廣告會不會破壞Blog品質,我不知道。其實,很少人說破:那廣告好像是有人點看才會給錢,而且似乎還有一個IP在一天內只算一次的規矩,多點也沒用。我估算,因為基本上網友們都是看完了想看的文章後,就拍拍屁股就走人,所以不管是邦裡哪位人氣王,一天收的廣告費,大概只夠在雞蛋漲價前買上一顆(如果大哥您遠超過這數字,謹此致歉;記得請我吃飯喔)。當然,像女籃權威Basara哥擺上公益聯播廣告,就更值得大家鼓勵。

 

 其實,很多廣告也挺有趣的,像「金不讓」裡,陳金鋒的手臂就Q得很誇張;還有些挺實用的啊……當然這都不重要。與其說是多少貼補家用,不如說是哪天看到帳戶裡廣告點擊數多幾個、收入有台幣計值小數點後一位的成長,心裡都會有種莫名受到肯定的欣慰感──起碼我就是這樣。

 

 話說從頭:對籃球邦或棒球邦的態度又何嘗不是如此?不管是鳥或是人,對棲身的環境總是會盡力改善。這除了需要各位邦友以專業的文章為這兩個邦吸引來人氣外,多帶動並參與像討論區這些活動,才是王道啊!基本上,目前籃球邦與棒球邦都還是新興國家,即使是喜歡的讀者,也往往還各有各的習慣討論空間。如何將慣性空間移來這兒呢?就靠大家多鼎力推動了。

 

 我最喜歡這首詩:

 

 久旱逢乾霖──半滴,

 

 他鄉遇故知──債主;

 

 洞房花燭夜──隔壁,

 

 金榜題名時──同名。

 

 債主呢,我當然是有的。但在網路世界裡,更多的是仇家。我既然公開以「看熱鬧」為Blog之名,標榜的當然就是不專業。請邦友與籃球邦的愛好者別因人廢言;如果喜歡這個空間,就盡力讓它蓬勃發展呀!

 

 這也不算什麼情操。「何必曰義,亦有利己而已矣!」「完成大我,造福小我」,就是這個道理。這也就是為什麼Keroro軍曹冒著超級強烈颱風,也要捨命拯救靜岡市的原因──那兒是鋼彈模型生產地啊!

 

 話又說回來,總多少會有些人肯定吧?怎麼知道呢?我一直以為是由「訂閱」來觀察的;所以也興匆匆的弄上了些訂閱工具。最近才知道:原來所謂訂閱,好像是作者一旦有新文章發表,訂閱者的信箱裡就會收到通知。可我的範圍太雜了,一天到晚塞爆人家信箱,煩不煩啊!那些訂閱我的朋友,真對不起啊!

 

 我個人得到的最大啟示是什麼?那天到棒球邦王者貓哥的Blog逛,看到一張貼紙。長得好像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年輕時的那個頭像劈頭就問:「你的部落格價值多少?」一時興起,就登入試試看……

 

 呃!很不幸的,正如同我的想像:答案是「0」!

 

 在我的想法裡,所謂價值,應該決定於能帶給別人多少。於是我也開始就現實生活中靠來掙飯吃的本行,寫些保健、醫藥、運動防護方面的常識,當然也會有一些廠商提供試用品的使用心得,希望能給讀者(或我自己)多些實際的收穫。

 

 咦?我寫本文的初衷是什麼?想起來了,是為了為東哥的「藍眼觀注」拉票來著;請參照http://blog.pixnet.net/sgdyang/post/11469269。其實,東哥是網海耆老,本不必我雞婆。但仍然忍不住想分享「使用心得」──東哥真的是位小天使呀!請大家多支持。

 

 也就是說:如果投票過程中遇到前述的困難,也請盡力克服──破關之後,就可以使用隱藏人物小天使東哥哦!

 

 噢!也不是為這個;想起來了,這是為了要「一言興邦」啊!既然如此,本來是要同時、同步貼上籃球邦與棒球邦的,但轉念又想,這應該是不被允許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